您使用的是較舊的瀏覽器版本。若要獲得最佳 MSN 體驗,請使用支援的版本

東森電視案假處分被駁 王令麟將提抗告

中央通訊社 標誌中央通訊社 2017/5/2 潘智義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東森電視股權之爭,王令麟聲請假處分遭法院駁回,他發出聲明指出,對於台北地院錯誤解讀股東合約,關於他「得優先出價購買」的規定,深感遺憾,將提出抗告。

王令麟強調,凱雷此次違反合約中他得優先出價購回股份的規定,硬要將東森電視賣給台數科,身為東森電視的創辦人,自然無法接受,因而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凱雷違約轉讓股份。

東森電視案假處分被駁 王令麟將提抗告 © 中央社 東森電視案假處分被駁 王令麟將提抗告

王令麟解釋,優先出價權絕非地院認為的「只是一個出價的權利」這麼單純,股東合約明白規定,凱雷若要出售股份而「我方」(指王令麟)如果選擇要購買,凱雷只能二擇一,一是接受他的出價,或是賣給出價比他高的善意第3人,但該交易若未在6個月內完成而凱雷仍欲出售,則需終止該第3人交易,重新由他本人出價,凱雷也須重新按上述二擇一方式出售股份。

他認為,法院以他未能先證明有履約能力,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後會核准該項交易為由,認定假處分禁止現行交易,恐對凱雷和台數科影響過大而駁回假處分聲請,明顯未遵從契約當事人主義之基本法理。

王令麟批評,法院曲解股東合約,又無視股東合約禁止凱雷將股份出售給低於他出價者規定。諸如此類的明顯錯誤,尚有多處,將依法提出抗告,不容凱雷違約將東森電視賣給不適切的經營者。

王令麟強調,東森電視台是自己一手創辦的,「東森」更是依自己別號命名。從早期只有6名員工,一步一腳印,經過15年沒日沒夜的努力,終於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電視頻道家族,國內、外頻道共有11個。

他說,2006年東森新聞更無遠弗屆的在全球52個國家落地播送,華人第一品牌的國際級媒體,也因此吸引了美商凱雷集團參股40%。正當結合外資欲大展身手時,無奈卻在2007年受到力霸案牽連,銀行抽銀根。

他表示,當年為了解決突如其來的財務危機,無奈答應由凱雷挹注資金,讓出經營權的增資條件。但基於東森電視就像「親生兒女」般的感情,堅持保留日後優先出價買回的權利。1060502(中央社資料照)

image beaconimage beaconimage bea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