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使用的是較舊的瀏覽器版本。若要獲得最佳 MSN 體驗,請使用支援的版本

川普炮轟媒體:若不造假 民調支持率會領先希拉蕊20%

鉅亨網 鉅亨網 2016/8/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正式向媒體開戰!他在twitter發文炮轟「如果噁心和腐敗的媒體誠實地報導我不對我說過的話進行造假,我的民調支持率會領先希拉蕊20個百分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言:「川普與媒體之戰已經進入核戰爭。」

中新網、香港明報、文匯報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這次抨擊媒體,與《紐約時報》的報導有關。《紐約時報》13日援引「超過20名共和黨人士」的話報導稱,川普的一些顧問承認「他們恐怕無法對川普進行指導」,認為「川普性格古怪,情緒不穩定,經常對其競選團隊成員吼叫,抱怨不休」。文章指出了川普的種種問題,以及分析他「煽動性的做法」可能導致其在競選中敗北。

這篇報導上線2個小時後,川普在twitter上回應道,「失敗的《紐約時報》早就淪為『小說報紙』,「他們對我的報導總是引用不存在的匿名消息來源,非常不誠實!」

隨後,川普在康涅狄格州的集會上忍不住再次反擊:「讓報紙見鬼去吧!也許我們該考慮撤銷他們的採訪資格,他們從來沒有真正的新聞,歪曲報導我的競選集會活動。」川普甚至指責《紐約時報》虛構報導,旨在保護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此前,川普也與《華盛頓郵報》打過嘴仗。他宣佈撤銷《華盛頓郵報》記者隨團採訪他競選活動的資格,原因是該報新聞標題惹惱了他。

川普參選以來幾乎受到所有美國主流媒體的口誅筆伐。很多政治觀察家表示,有分析人士統計過,川普批評陣亡穆斯林士兵父母新聞發生後的24小時內,僅美國CNN 、ABC和MSNBC這3家媒體發佈或轉發川普負面新聞,就達48條之多。

對於川普再次抨擊媒體,不少美國媒體雖然沒有直接進行反擊,但報導的字裏行間不乏揶揄或譏諷。《洛杉磯時報》稱,川普瞄準了新聞媒體,從他的角度看「媒體對他的報導是歪曲和帶有偏見」。

美國ABC的報導標題是「民調落後一週後,川普指責『媒體歪曲報導』」。美國《大西洋雜誌》認為,「川普對媒體的抨擊反映了他某種程度的絕望』。《巴爾的摩太陽報》稱,「川普的競選目標更加清晰,最大的敵人是新聞媒體,不是希拉蕊』。

有分析指出,川普的「反媒體運動』在他去年6月決定競選總統時就開始了,初選期間的實踐證明是奏效的,但決選中是否有效不好說。

一向親共和黨的《華爾街日報》周日(14日)晚發表評論,指川普翻身機會愈來愈微,若不改弦易轍,共和黨應放棄他。

另外,再有共和黨重量級人物改撐希拉蕊。《金融時報》昨(15)日報導,曾任職政府的共和黨亞洲事務專家發表公開信,指川普一旦當選將危害美國在亞洲的地位,將亞洲盟友送往中國懷抱。

另《紐約時報》14日報導指出,烏克蘭新成立的國家反腐局早前搜獲一批秘密賬戶記錄,記載了當地涉貪官員及有關組織之間的金錢流動,而川普的競選主任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名字赫然在列。川普最近被指過分親近俄羅斯,甚至被質疑與俄方背後有勾當,預料這次事件可能進一步打擊他的選情。

本身是國際政治顧問的馬納福特,此前曾為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及對方所屬的親俄「地區黨」提供服務,並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設置辦公室。烏克蘭國家反腐局檢獲的記錄顯示,地區黨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曾向馬納福特繳付總值1270萬美元的非公開現金款項,但未有列明付款原因。

烏克蘭檢察部門亦正調查一批離岸空殼公司,相信它們協助亞努科維奇及親信洗錢。據報在多達數百宗的可疑交易中,其中一宗牽涉把烏克蘭有線電視資產出售給馬納福特及俄羅斯寡頭德里帕什卡合組的企業,交易額為1800萬美元。據悉德里帕什卡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信,勢必引起外界質疑馬納福特與俄羅斯的關係。

更多來自鉅亨網的文章

image beaconimage beaconimage beacon